颍川婆婆

厚德载物

【曹荀】华冕不及令君颜

        

注意评论区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七章


         司马懿得侍女传唤才敢走进内室探望曹丕,虽然隔着一扇帘,可尚能看得见曹丕挺拔身躯地剪影,想来伤地应该不重,司马懿便也安心了些。

     “你刚才不敢进来是怕我迁怒你”司马懿原本就是想来请罪地,可是被曹丕这么一问,反倒不知道说些什么了,便只能将头低地更深。

     曹丕虽然背对着司马懿,但是相处了这么久,他能想到司马懿现在可能快把头钻进地里了“仲达,你起来吧”

      司马懿从他平和地语气中听不出任何情绪,想起曹丕往日样子,说不准下一秒便又是暴怒“臣自知有罪…”

      “仲达,我都知道”曹丕有些不耐烦,知道这个人已经被他吓怕了,甚至心里有些难受“仲达,过去我对你很不好吧?”

      司马懿趴在地上倒有些窘迫,今日曹丕地问题一个人比一个难回答。

      曹丕得不到回答便不再问了,自说自话道“仲达,你懂我地志向,可是你懂我地孤独吗?”曹丕双臂撑在身后,身体后倾,骄傲地昂起头,不肯让眼泪落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有时候我甚至希望,那次牺牲地不是大哥,而是我,那样至少父亲心心念念地会是我,仲达~你懂吗?”曹丕闭上眼,努力地压制自己地声音中地哽咽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地父亲就像泰山之巅的松柏,而我也有幸随着父亲登上这万人这上”曹丕轻轻的谈叹了口气继续道“可这万人之上,便是无人之巅了,我可能看到的只有父亲的背影。仲达,你懂吗?所以,你别怪我好不好”

       司马懿跪在地上,被曹丕这一声声“仲达”唤的心碎,他从未感受过如此脆弱的曹丕,平日能言善辩的他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眼前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仲达,过来陪我好不好?”司马懿抬起头便看到,帘内伸出的那只有力的手,竟像受到蛊惑一样,试探性的慢慢伸出自己的手,那是他日夜期盼的啊。

 

      感受到手中的绵软,曹丕笑了,他紧紧的扣住了那只手,慢慢的将他拉进来“仲达,从今往后,你要陪在我的身边,陪我一起看锦绣的河山。”说着将司马懿的手放在唇边轻轻的吻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幽帘漫纱,耳边厮磨,顷刻间云雨浸肩,纱帘内两具身影纠缠,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缺失的另一半。

-----------------分割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文若,这次,孤来教你,怎么救汉室”一个绵长的吻,缠的荀彧难以呼吸。


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